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综合处

  世界历史研究所综合处于20193月由原综合办公室和科研组织处合并成立,现有在编人员11人。综合处作为本所唯一的职能部门,在所党委领导下,坚持为科研服务的宗旨,主要负责党务、人事、科研管理、财务、外事、离退休干部管理、研究生教育、社团管理、网络信息化等党政科研事务管理工作,是我所承上启下、上传下达的组织协调机构。 

  一、党务工作 

  在所党委领导下开展党建和党委办公室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组织全所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各项党务管理工作;负责起草所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做好党委会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务会议、所长办公会议及全所大会等会议组织、会议记录和纪要撰写等工作;负责全所党员党费收缴和党员统计工作;组织协调各支部开展活动及全所党员日常管理等工作。  

  二、人事工作 

  主要负责我院及我所各项人事制度实施及各种人事工作落实。主要工作有干部任免、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分级、工作人员调配、人才引进、人才选拔、工资及社会保险管理、各类报表统计、人事档案管理、人事信息系统维护、人员年度考核和聘期管理、干部日常管理、因公及因私出国(境)审批、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 

  三、科研管理工作 

  主要负责组织全所科研及创新工程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各类课题的立项、检查、结项、成果评估鉴定和评奖工作;组织协调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各类科研成果统计工作;国情调研工作;学会及研究中心日常管理等工作。 

  四、行政工作 

  负责全所综合事务的处理和协调,主要工作有财务、国有资产、房产管理及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所内各种印章印鉴管理;文件收发、转送、上报及机要、文书档案管理;保卫、消防和交通等各项安全保障和综合治理;集体户籍管理;办公设备和设施维护及办公用品采购;承办及保障各种会议;计划生育、工会和公务用车管理等工作。 

  五、外事工作 

  主要负责研究人员出访项目的申报和审批;境外学者来访的接待;国际合作课题申报和审批;国际学术会议的组织等工作。 

  六、研究生教育 

  主要负责世界历史系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招生、课程管理、论文答辩、导师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  

  七、网络信息化 

  主要负责“中国世界史研究网”建设、电脑设备日常维护、网络安全管理、数据库建设及维护等工作。 

   

  负责人:任灵兰

  副处长:刘巍

  成员:沈景红尹丽娟马渝燕孙洁陈蓉张然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