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世界历史研究所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

2023-02-07

  根据院党组高翔院长关于全力做好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关于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具体部署,我所积极制定应对措施,有条不紊,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所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罗文东指出,院党组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同志防疫工作,我所要把关心关爱老同志放在重要的位置,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工作人员做好当前老同志感染新冠的摸排及服务工作,及时跟踪了解老同志感染情况,加大对高龄、重病和有特殊困难老同志的关心照顾。为此,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给每位老同志打电话询问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全覆盖摸底再摸底,了解和掌握老同志的身体和疫情感染状况,做到心中有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晓华带领支委与工作人员一道,重点跟进、随时掌握新冠感染较重老同志的病情为发烧老同志邮寄最需要的药品给老同志做思想工作,帮助老同志度过难关。工作人员还为子女在国外工作感染新冠的老同志办理住院、出院手续,尽心尽力做好疫情感染特殊时期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     

  2023年1月,院里为离退休老同志每人发放防疫包。为了使领回的防疫物资尽快发放到老同志手中,所领导专门安排综合处多名同志分装院党组慰问信、血氧仪和防疫药品,并在当天通过快递的方式将“防疫包”邮寄到老同志家中。 老同志们收到防疫物资后非常感动,纷纷表示,感谢院党组、离退休干部局、所党委的关怀,收到的防疫物资正是急需物品。冯秀文同志特写诗一首,表达感激之情,并祝老同志们健健康康跨入新的一年迎接新的征程。 

                              

    

    

  

    

    

  (综合处  尹丽娟 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