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宇维

罗宇维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学科专业:世界史

  研究方向:当代欧洲史;西方政治思想史

  掌握语言:英语

 

  主要科研成果:

  (一)学术论文

  《传统的编织与共同体的构建——基于英国国歌确立历史进程的分析》,《南京大学学报》2019年第2期,独著。

  《过去与未来之间:二十世纪德国国歌变迁》,《江苏社会科学》,2019年第2期,独著。

  《民族主义之前的“民族”:一项基于西方情境的概念史考察》,《中国社会科学》,2017年第7期,合著,第二作者。

  《歌曲、革命与民族记忆——法国大革命后期的政治音乐》,《新学衡》,南京:南京大学出版社,2017年9月出版,独著。

  《文化史上的一场话语之争——基于概念史视角的“区隔-歧视-排斥”模式》,《江苏社会科学》,2017年第3期,合著,第三作者。

  《作为事件和神话的国歌:对<天佑吾王>的分析》,《学海》,2016第3期,独著。

  《民族国家思想的奠基者——卢梭和赫尔德政治思想比较研究》,《青海社会科学》,2013年第5期,独著。

  《明朝洪武、建文时期状元殿试卷中的对外战略思想研究》,《宁夏社会科学》,2011年第6期,独著。

  (二)译著

  《政治理论的本质》,天津:天津人民出版社2017年版,独译。

  (三)书评

  《人文主义的语境与作为语境的人文主义——评<从人文主义到霍布斯>》,《中国图书评论》,2019年第4期,独著。

  “Skinner Quentin,From Humanism to Hobbes:Studies in Rhetoric and Politics”,《国际比较文学》,2018年,独著。

  (四)学术访谈

  《昆汀·斯金纳:把英雄和恶棍放一边,历史研究应该做什么?》,“东方历史评论”(2017年5月11日),https://mp.weixin.qq.com/s?MDLkDqpnbjG7-cE08hKODQ,罗宇维采访、翻译。

  《从文化哲学到政治哲学——张凤阳教授访谈》,《学术月刊》,2016年第10期,罗宇维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