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菲

郑立菲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博士 助理研究员

学科专业:世界史

研究方向:韩国史

掌握语言:韩语、日语、英语

 

主要科研成果:

 

(一)学位论文

《近代(1876-1910)朝鲜去中国化思潮研究》,博士学位论文,2019年8月。

 

(二)学术论文

《开港期“支那”名称的出现及其文化意涵》,独著,3.6万字,(韩)《韩国史学报》第69辑2017年11月

《大韩帝国时期开化论者的箕子朝鲜认识再考:以<大东历史>的历史叙事为中心》,独著,3.8万字,(韩)《史林》第65辑2018年7月

《开化期中国“他者”迷思的建构:以<独立新闻>的对清报道为中心》,独著,3.9万字,(韩)《历史与叙事》第89辑2019年1月

 

(三)译著

《壬辰倭乱时期李舜臣将军与湖南民众的抗倭活动)》,合译,(韩)全罗南道国立舜天大学博物馆,2016年5月。

《(韩中日共同研究)丁酉再乱史》,合译,(韩)汎友社,2018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