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仕佳

徐仕佳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博士 助理研究员

学科专业:世界史 

研究方向:琉球王国史、日本近世史、中日文化交流史  

掌握语言:日语、英语、斯洛文尼亚语、拉脱维亚语、希腊语 

  

  

主要科研成果: 

  

(一)学术论文 

《明清交替と琉球暦学の変容—楚南家旧蔵『廸吉全書』を中心に—》,独著,20千字,(日)《沖縄文化研究》第50号,2023年。 

《琉球王府的时间想象:以祭祀仪式择日为例》,独著,11千字,《民俗研究》2020年第6期。 

《二十四节气在琉球的传播与演变》,独著,18千字,吴新锋主编:《网络时代的民俗学与民间文学》,北京:学苑出版社,2020年。 

《京都盂兰盆节的文化空间》,独著,8千字,(日)海村惟一、戴建伟、王立群编:《阳明学与东亚文化——纪念北京大学刘金才教授从教四十周年》,贵阳:贵州人民出版社,2017年。 

《日本における『太上感応篇』の伝播と受容》,独著,19千字,《日本学研究》第27辑,2017年。 

  

(二)学术文章、译文 

“十三年回”:琉球人对天花周期的认识和想象》,独著,5千字,《文史知识》2020年第11期。 

(日)多和田叶子、(日)伊藤比吕美、(罗马尼亚)莉维亚·莫内:《作为世界文学的石牟礼道子》,独译,10千字,《世界文学》2021年第5期。 

王勇:《从布帛到黄金——八至九世纪东亚的国际货币》,独译,12千字,刘晓峰、刘晨编:《历史与文化:亚洲史中的日本古代研究》,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