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涛

张海涛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研究员

 

专业方向和研究领域
美国史
语言
英语



学术成果
主要

 

著作

《何处是‘美利坚帝国’的边界——1946年以来美国对华战略策略史》,人民出版社,2000年。
《三说美国》当代中国出版社,1998。
《再说美国》,北京出版社,1991年。
《我说美国》,北京出版社,1987年。
《第三次白色恐怖》华夏出版社,1987。
主要

 

论文

《七论美国‘赌博资本主义’》,《当代思潮》,2003年,第3期。
《六论美国‘赌博资本主义’》,《高校理论战线》,2003年,第2期。
《五论美国‘赌博资本主义’》,《当代思潮》,2002年,第4期。
《四论美国‘赌博资本主义’》,《当代思潮》,2002年,第1期。
《三论美国‘赌博资本主义’》,《当代思潮》,2001年,第5期。
《再论美国‘赌博资本主义’》,《当代思潮》,2001年,第2期。
《论美国‘赌博资本主义’》,《当代思潮》,1999年,第3期。
《对北约侵略南联盟的若干思考》,《真理的追求》,1999。
《20世纪历史的回顾与展望》,《当代思潮》,1999。
《亚洲危机的起源、特点及其对资本主义世界的冲击》,《当代思潮》,1998年,第6期。
《毛泽东思想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强大理论武器》,当代中国出版社,1997。
《有关允许资本主义经济成分存在和发展的两个问题》,《北京理论参考》,1993。
《美国民主制研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世界历史》,1991。
《关于美国人权的基本状况》,《人民日报》(理论专刊),1990。
《从历史和现实看美国民主的实质》,《求是》,1990。
《美国基本情况调查》,新华社,1972-1977。
《印尼共和国内战线上右倾错误上升》,新华社,1965。
《赣南调查》,新华社,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