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世界历史所为离休干部过生日送祝福

2021-05-28

   

  5月20日,世界历史研究所党委书记罗文东、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丽以及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沈景红、徐世平来到9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程西筠同志家中,送上生日的祝福。 

  罗文东仔细询问了程西筠同志近期的身体生活状况,并向转达了组织的关同事的问候。程西筠同志说:“今天是我91岁生日,也是我的入党纪念日。我是1949年5月19日入的党,也就是1949年生日的前一天入的党,至今已有72年党龄了。这样的日子收到组织的关怀与祝福十分高兴 

  程西筠同志1947年12月参加革命,194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6月离休,曾担任世历所分党组书记。91岁高龄的她精神矍铄,乐观豁达,每天都关心时事,读书看报,还努力学习新技能,积极参加院、所组织的各种线上形势报告会和座谈会。程西筠同志回顾了自己的革命历程,特别是1947年在哥哥的带领下,如何从一个学生走进了革命队伍,如何确立人生观,融入革命大家庭。她谈到,在部队行军期间,她参加编辑油印小报,主要任务是在宿营地架天线,收听、记录新闻,给小报供稿。每当前线传来胜利喜讯,她就随时宣读给大家听。同志们听了莫不欢欣雀跃,极大地鼓舞了部队士气。进入军政大学后,学习了《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大众哲学》等著作,至今还留有深刻记忆,为树立革命的人生观奠定了思想基础。 

  罗文东书记高度评价程西筠同志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和为研究所的发展所做的努力。希望她继续关心研究所的发展,并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 

  尊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世历所长期以来有为老同志过生日、走访慰问的传统。2021年已经为 7位老同志过生日以及看望慰问老同志三十多人次。通过看望慰问,能够使老同志们与所里保持密切的联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大家庭的温暖。 

  

  

  

    

  (沈景红 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