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欧美史党支部组织参观郭沫若故居

2021-06-07

 

  2021528日,世界历史研究所欧美史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位于西城区前海西街的郭沫若故居参观。此次支部活动旨在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郭沫若(18921978年)是我国现代杰出的文学家、史学家和革命家,在文学、历史、考古、文化、教育等领域都有卓越的功绩。郭老在南昌起义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以后,郭老曾任各种要职,其中就包括中国科学院的院长,他对我国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蓬勃发展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郭沫若于1963年到1978年在这所四合院居住,度过了他人生的最后15年。故居为大型四合院,步入庭院就能看到一座郭沫若先生全身铜像。故居里保存了郭沫若的大量手稿、图书等珍贵文物资料。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仔细参观了院内关于郭老的陈设和展览。郭老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诗歌、戏剧、文艺理论、古文字与古代社会研究等不同领域中的丰硕研究成果和各类社会活动中的历史功绩让大家深受感染。参观完毕后,欧美史党支部在郭沫若先生座像前合影。在郭沫若故居,支部成员亲近了文学伟人的生活,感悟了人文精神,也体会到了革命的艰辛。 

  

    

   张瑾 供稿、王宏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