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中国社会科学院加拿大研究中心召开主任办公会

2020-07-28

  2020722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办公会在世界历史研究所会议室谷城厅举行。会议由世界历史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罗文东研究员主持,《世界历史》编辑部主任徐再荣研究员、美国史研究室主任高国荣研究员、全球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文涛副研究员、太平洋和太平洋国家史研究室负责人邓超副研究员综合处陆处级调研员美国史研究室博士参加了会议。 

   

  罗文东指出:加拿大研究中心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院级中心,是联系和组织所内外、院内外从事加拿大研究和教学的同仁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的重要平台,必须加强对该中心的领导,大力推进中心的各项工作。随后陆晓芳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加拿大研究中心的历史沿革近年来中心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姚介绍了国内加拿大研究机构现状和本领域内知名情况 

  与加拿大相关的处室负责人就如何推进研究中心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徐再荣认为,跨所整合社科院范围内包括美国所、亚太所等单位加拿大研究力量,聘请一批中心理事和特邀研究员,切实推动加拿大跨学科研究。高国荣认为积极筹办一些研讨会,邀请京知名学者共同参与,这个院级平台做大做张文涛从推动中加学术交流的角度提出,要有重点地邀请一些加拿大知名学者来华交流,历史、文化和科技层面展开积极互动。邓超根据近几年参国内学界相关会议的感受,建议加强全国范围内加拿大研究学者的联系与交流。 

  最后罗文东对会议作总结,对研究中心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尽快完成加拿大研究中心负责人调整,科研局报备。第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全国范围内聘请知名学者中心的理事和特约研究员。第三筹备一次学术研讨会主要邀请在京的加拿大研究专家参会。第四,尽量多出一些研究成果,并在本所网站增加加拿大研究中心的主页中心成立以来的相关信息展示出来。 

太平洋与太平洋国家史研究室邓超 供稿  综合处陈蓉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