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2022年12月12日
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2022年俄罗斯内政外交评估”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3-02-15

  2022年12月11日,由外交学院俄罗斯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北京大学当代俄罗斯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亚欧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俄罗斯内政外交评估”学术研讨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办。

  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31位俄罗斯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共中央党校、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吉林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燕山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机构。

  与会学者从俄罗斯政治、经济、外交、军事等角度评估了2022年欧亚形势变化与俄罗斯内外政策调整,并讨论了中俄关系的最新动态。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外交学院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关系研究所谭继军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亚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当代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关贵海副教授作会议总结。

作者:戴惟静;编辑:李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