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3月31日
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世界史学术午餐会

2022-04-08

(原文标题:世界史学术午餐会)

  2022年3月30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教研室在学院三楼组织了本学期第一场学术午餐会,会议由彭慧老师主讲,题目为《英殖时期新加坡的海港防疫——以棋樟岛为中心的考察》,共有13位老师参加讨论,对文章的切入点、构架、思路和侧重点进行了深入刨析,提出了很多修改建议,大家都收获满满。

  世界史学术午餐会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每月1-2次,为老师们搭建交流平台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讨论交流是学术保持常青的关键,平时老师们长期埋头在自己领域的资料海洋里,有时写论文也会遇到瓶颈,通过午餐会的交流平台老师们相互探讨、互相交流,往往能激发出灵感的火花,思路也会豁然开朗,其他老师们的建议能使文章进一步完善,提高了写作效率。在申报国家课题前,我们也会在午餐会上先讨论,请有经验的专家老师们多多指点,反复打磨申报书,提高了中标的机率。

  老师们期待以后在学院领导们的关怀下有更多的交流平台。

(通讯员:詹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