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京大学历史学院 美国史研究”公众号,2023年2月10日
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第七届“长三角”美国史论坛

——美国史研究再出发:新问题与新阐释(第一号公告)

2023-03-09

  尊敬的各位专家、学者:
  自2014年首届“长三角”美国史论坛在上海启幕,迄今已有六届论坛在沪浙皖等地举办,逐渐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学术活动。为进一步加强美国史学者之间的交流,培养新生力量,经“长三角”美国史论坛组委会的同仁协商,拟于2023年5月12-14日(周五-周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办第七届“长三角”美国史论坛。诚邀全国的美国史研究学者踊跃投稿,相聚金陵,切磋砥砺。
  现将论坛具体事项敬告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5月12-14日(周五-周日)
  5月12日报到,13日全天和14日上午开会,14日下午离会。
  地点: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国际会议中心

二、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主环节包括四场小组讨论,每组四篇论文,研讨领域分别为:
  1、外交史
  2、社会政治史
  3、种族族裔史
  4、城市、环境、生态、疾病史
  各小组召集人在对论坛投稿进行筛选后,选择其中质量较高、主题相近的论文组成讨论小组,以便展开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研究生专场讨论会。“长三角”美国史论坛组委会将挑选10篇优秀的美国史研究生论文(主题不限,但需提交完整的全文),组成两个单独的研讨小组。专家评审将在会议当场选出两篇最佳研究生论文,并为全部入围的优秀论文和本届最佳论文的获得者颁发证书。

三、论坛特色

  1、邀请国内多名世界史和中国史不同领域的知名学者发表主旨演讲;
  2、紧密追踪美国史研究前沿,交流最新研究进展;
  3、学者论坛仅设一个主会场,与会学者可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观点交流与圆桌讨论;
  4、设置研究生专场和论文评优环节,充分展示美国史研究新生代的学术活力。

四、会议费用说明

  此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主办方负责食宿费,往返交通费请自理。

五、会议回执、会议论文及其审核

  有意参会者烦请于2023年3月31日前提交回执与论文全文(邮件标题、回执Word文件命名均为“姓名+学校+回执”,论文全文Word文件命名为“姓名+学校+论文名称”)。论坛组委会将对提交论文进行审核与分组,于4月30日前发布第二号会议公告,公布入围名单与分组情况,并将论文发给专家评议人提前审阅。
  长按扫描二维码查看附件
  下载填写《第七届“长三角”美国史论坛参会回执》

六、会议联系人

  王睿恒 (13488692374)
  姚念达 (18800179415)
  会务组专用邮箱:
  njuhistory2023@163.com
  其他未尽事宜,会务组将发布第二号公告,敬请关注!

南京大学历史学院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

“长三角”美国史论坛组委会

2023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