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当当网
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愚蠢的人类

2021-03-15

(“内容简介”、“作者介绍”、“目录”内容转自“当当”网)

[英] 汤姆·菲利普斯 著

姜文波 译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出版年:2020年11月

页数:262页

开本:32开

定价:58元

装帧:平装

纸张:轻型纸

国际标准书号ISBN:9787549631490

  

内容简介

  英式毒舌脱口秀版“人类简史”,10大主题,128个真实历史事件。

  爱因斯坦:有两种东西是无限的,一是宇宙,二是人类的愚蠢,但宇宙我还说不准。

  有别于其他动物,我们人类可以找出世界的规律,可以与其他人交流,有能力想象尚未存在的未来;但问题是,我们其实不太擅长这些东西。在这些方面,对人类历史的任何诚实评估,都像是一位讨厌你的老板对你特别残酷的年度评估。

  环顾四周,每一项让我们因身为人类而自豪的成就背后或是周围,总是有一些其他东西让我们感到困惑甚至是绝望。某个时刻,你或许会心想:“天哪,我们都做了什么?”希望这本书可以提供一种微小的安慰:别担心,我们一直都是这样的。嘿,我们还在这里!

作者介绍

  汤姆•菲利普斯(Tom Phillips),常驻伦敦的记者和幽默作家,现任英国独立事实核查组织“全然事实”(Full Fact)的编辑,曾在剑桥大学学习考古学与人类学。他组过一个昙花一现的搞笑组合,办过一份失败的报纸,在Buzzfeed新闻网站担任编辑总监期间,不是在严肃地做新闻报道,就是在讲笑话。《愚蠢的人类》是他的处女作,已被译为二十多种语言。

  

目录

开场白 人类历史始于犯蠢

第一章 为啥说你的大脑是个白痴

第二章 长点心吧,地球都要被我们搞废咯

第三章 吃饱了撑的给动物搬家

第四章 领袖可不是想当就能当的

第五章 人多,作死的力量也大

第六章 战争,又名大型犯蠢现场

第七章 超级傻帽的殖民主义派对

第八章 写给傻瓜及现任总统的外交指南

第九章 狗屁技术热潮

第十章 我作,故我在

后 记 搞砸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