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非洲阿拉伯国家通史》(8卷本)

2023-09-07

   

主编:王铁铮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字数:300余万字 

  出版时间:2023年3月 

  ISBN:9787100219105 

  内容简介: 

  《非洲阿拉伯国家通史》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西北大学“双一流”建设项目,由我国知名阿拉伯史专家王铁铮教授主编,共8种,包括《埃及史》《阿尔及利亚史》《利比亚史》《摩洛哥史》《突尼斯史》《苏丹史》《毛里塔尼亚史》《索马里、吉布提、科摩罗史》。 

  本书采用国家通史的体例,以历史叙述方式,全面展示了非洲阿拉伯国家自古迄今的历史演进脉络,系统介绍了非洲阿拉伯各国的自然环境、社会与经济面貌、历史沿革与政治发展,展现了非洲阿拉伯各国历史流变、社会变迁、文化发展、社会生活以及认同塑造等方方面面,并对各国的历史发展进程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学术看法和观点,填补了中国学界在非洲阿拉伯国家通史研究上的空白,为读者和研究者深度了解非洲阿拉伯国家的历史提供了有益借鉴。 

  主编简介: 

  王铁铮,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世界史)专家组评委。曾任中东研究所所长,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陕西省历史学会副会长等。长期从事中东史和当代中东政治的科研教学工作,多项研究成果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