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侯建新教授领衔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顺利结项

2021-02-21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0年11月20日)

  近日,经全国社科基金办公室批准,我校侯建新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欧洲文明进程研究》顺利结项。该项目在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以欧洲文明研究院为平台,汇集国内外12个高校学者,经过6年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国家规定的研究任务。这是我校第一个结项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

  该项目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指导,立足中国,聚焦欧洲,致力于创建中国学者关于欧洲文明的话语体系。项目下设17个子课题,2012年立项以来先后组织十余次中小型学术研讨会,就各个子课题的研究大纲充分讨论和交流,确保质量;在研期间,已有一系列阶段性研究成果在一流杂志上刊发。

  该团队的校外成员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北大学、中山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课题研究最终成果《欧洲文明进程研究》(17卷)已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将由商务印书馆陆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