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开大学历史学院,2023年12月29日
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12项成果荣获第十八届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24-03-07

  近日,第十八届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院12项成果获奖,总数在全校各学院中名列前茅。其中,《底色顽韧:近代冀中定县小农经济的延续与渐变》(李金铮教授)荣获特等奖,《徽州民间规约文献精编》(卞利教授)等3项成果荣获一等奖,《物宜人和——考古学视角下的秦汉家庭》(刘尊志教授)等3项成果荣获二等奖,《日本对中国的认知演变——从甲午战争到九一八事变》(王美平教授)等5项成果荣获三等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类成果最高奖。近年来,学院秉持“做一流学术、育卓越人才”的理念,不断加强精细化、服务型行政组织工作,积极谋划,精准发力,全面加快历史学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科研工作不断取得可喜成绩。学院高度重视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近两届均有12项成果获奖,较以往有显著增长。本届获奖率高达52%,并首次摘得特等奖殊荣,实现了新的突破,充分展示了我院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的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