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世界历史所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7-0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1日,世界历史研究所在中国历史研究院执中楼远达厅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8位纪念章获得者和全所青年学者共40余人参加了颁发仪式。党委书记罗文东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在热烈的掌声中,罗文东书记为到会的廖学盛、陈之骅、赵家吉、部彦秀、李祥、刘景才、张晓华、王丹八位老党员颁发并佩戴了纪念章 

为廖学盛、陈之骅、赵家吉同志颁发纪念章   

  6月23日上午,纪委书记、副所长饶望京带领综合处工作人员来到离休干部丁友竹和程西筠同志家中,为她们颁发并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她们送去组织的关心和问候,并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入党已有72年的程西筠同志说:“今天饶望京同志带队来到我家,给我送来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内心激动无比。谢谢党中央!谢谢毛主席!谢谢习主席!这枚纪念章使我感到高兴、骄傲和自豪!最后我要说的心里话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为程西筠同志颁发纪念章 

  

  为丁友竹同志颁发纪念章 

  6月23日下午,工作人员和张晓华同志到刘邦义和黄柯可家中,代表所党委给他们颁发了纪念章。刘邦义同志1956年入党,是研究波兰问题的专家,曾先后获得过波兰总统颁发的“波兰共和国骑士勋章”和波兰政府颁发的“波兰独立纪念章”。他说:“我是一个普通农民的儿子,解放前不要说上学,吃饭都成问题,至于出国留学更是梦想。所以,我对共产党有天然的感恩之情。人们都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要说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 

  

为刘邦义同志颁发纪念章 

  共和国同龄人、有51年党龄的张晓华同志说:“1968年7月1日,我作为北京知青来到祖国边疆北大荒。1969年3月2日珍宝岛的枪声使我们真正领会了‘屯垦戍边’的含义。我们连夜递交了‘请战书’,并打好背包随时准备出发。目睹了前方战士的流血牺牲,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紧张而艰巨的支前任务对我们提出了严峻的考验,面对这一切,我萌生了加入党组织,在战斗中经受锻炼,誓死保卫祖国边疆的决心。而真正从理论和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任务和目标有深刻的认识,则是在党组织的教育和此后参与的各项社会实践中不断提高和升华的。今天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入党誓词,使我更加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如何保持共产党的政治本色,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始终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面对的考验”。 

  

  为黄柯可同志颁发纪念章     

  

  为冯鸿志同志颁发纪念章 

  我所共有14名老党员获得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除萨那同志在国外探亲暂时不能回国,纪念章由单位保管外,其他老党员的纪念章都已在七一前送达。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中央对我们老党员的关怀,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综合处 沈景红 供稿、陈蓉 沈景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