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世界历史》荣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最受欢迎期刊”

2021-11-16

(来源:《世界历史》微信公众号)

 

  由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组织的评选活动最近揭晓,《世界历史》荣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和“2020年度历史学最受欢迎期刊”。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宣部部署于2016年12月30日正式上线。作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致力于实现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的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中文社科学术期刊开放获取数据库。本次评选活动是基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2020年的用户使用数据,以在线阅读量与下载量作为基础设计“关注度指数”,重点对2020年1月1日以前上线、且有阅读量与下载量的1908种学术期刊进行了关注度统计分析,并评选出各学科本年度最受欢迎期刊。同时从纳入统计的1908种学术期刊中汇总各期刊2016—2020年近五年的关注度指数,评选出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

 

  根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2020年)》,《世界历史》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指数排名情况如下:

  1、历史学期刊关注度:排名第3

 

  2、2019年发文期刊关注度:排名第5

 

  3、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关注度:排名第9

 

  4、“热搜学术期刊”:排名第16

  《报告》将用户检索次数较多的期刊称为“热搜学术期刊”。

 

  5、2020年度期刊关注度:排名第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