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世界历史研究所工会举办职工技能培训

2022-04-08

 

    

  

    

  为满足世界历史研究所职工提高办公软件使用水平的迫切需求,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和效率,工会于近期举办了系列办公软件操作技能培训活动,综合处孙洁、陈蓉分别于4月1日、4月7日为全所职工讲解了Excel和PowerPoint的操作技巧。培训活动由所工会主席饶望京主持。 

  

  孙洁首先讲解了Excel电子表格的制作,演示了单元格、行列等基本操作;随后通过教授公式、函数的使用方法,利用单元格格式设置,结合工作中的实例,展示如何实现数据的统计和运算;最后,她演示了Excel中排序、筛选、条件格式及图表的操作方法。 

  

  陈蓉对PowerPoint的使用问题进行了需求征集,在讲解使用WPS制作ppt的操作时,她针对问题精准地讲解了幻灯片的制作及字体变化、插入图片、动画设置、思维导图等实用功能。她还梳理了通过修改母版或模板,及从word大纲转换PowerPoint等操作方法。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方法简单高效,无论是对教学还是科研、行政等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综合处 孙洁 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