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世界史所组织收看中国社会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18

 

 

  2022年11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历史学部、国际学部专场在中国历史研究院鼎堂会议室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高翔作宣讲报告,社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晓霞主持会议。世界史所党委书记罗文东,纪委书记、副所长叶聪岚,副所长刘健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琼山会议室集中收看。

  高翔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高翔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切实抓好。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院党组的要求,结合各研究所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各自学科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社科院三封贺信精神结合起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推出一批具有思想穿透力的科研成果。同时,还要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凝聚。与会同志在聆听宣讲报告后表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宏阔,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梳理透彻,从多个层面、多个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和阐释,同时也结合科研工作,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政治课,是一堂深入浅出的哲学课,是一堂激动人心的民生课。我所人员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综合处  孙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