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李安山与毕健康看望中国非洲史研究会名誉会长宁骚

2016-05-19

  2016年5月4日,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会长李安山教授、副会长兼秘书长毕健康研究员专程看望研究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宁骚教授。宁教授曾经长期担任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会长,2012年中国非洲史研究会换届时,主动请辞,北京大学李安山教授当选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会长,宁骚教授被聘为研究会名誉会长。

  宁教授致力于非洲研究20年,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转入比较政治学研究,是我国比较政治学科开创者之一,担任中宣部比较政治学首席专家,从北京大学退休后担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仍然活跃在教学、科研和理论工作一线。

  宁教授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非洲史研究会各项工作,对于研究会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李安山会长代表研究会向他表示崇高的敬意。

  宁教授正在整理自己数十年来的学术作品,拟编辑出版6卷本《宁骚文集》。其中2卷为非洲研究,4卷为比较政治学研究。毕健康说,宁教授编辑出版自己的作品集,是中国非洲史研究会的一大盛事,必将激励新一代学者沿着老一代学者筚路蓝缕开创的道路,继续前进,再创佳绩!

(亚非拉室 毕健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