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加拿大研究中心召开“2017加拿大研究动态”学术研讨会

2017-12-04


世界历史研究所汪朝光副所长


2017加拿大研究动态学术研讨会

  2017年11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加拿大研究中心在世界历史所会议室召开了“2017加拿大研究动态学术研讨会”,汪朝光副所长出席会议,研究中心成员、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科研处陆晓芳主持。

  汪朝光副所长就如何开展社团中心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积极主动开展活动。加拿大研究中心每年应该举办两次活动,不一定非局限于加拿大国家内,可以谈谈中加关系、美加关系等,涉及到加拿大国家的都可以列入研讨活动范围。二是要及时开展换届。研究中心本身要有一个发展规划,要按照民政部和我院社团管理部门的要求进行换届。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学会中心的作用。我所学会中心多,十四个学会就是十四个“话语权”,我们可以自己设计主题,要思考如何发挥他们的作用,而不是成为包袱。每年的年检和各种评比活动中,与其费力气与上级部门沟通,还不如按照要求把该做的做好。

  中心副主任姚朋汇报了一年来研究中心的学术活动以及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围绕加拿大研讨动态展开了学术发言和讨论,主题有:加拿大建国国父群的建国思想、中国加拿大关系、美国加拿大关系、“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加经贸合作。此外,与会者还对加拿大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

  (科研处王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