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喜讯——中国英国史研究会高岱、梅雪芹当选英国皇家历史学会外籍会士!

2022-02-25

 

 

 

  2022年2月4日英国皇家历史学会召开的理事会上,中国英国史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历史系高岱教授和中国英国史研究会理事、清华大学历史系梅雪芹教授当选为英国皇家历史学会外籍会士(Fellow )。两位教授表示,将以此为激励和新的起点,继续钻研和创新,努力在立德树人和科研报国领域做出新的贡献。

  英国皇家历史学会(The Royal Historical Society)是1868年由英国皇室特许成立的学术机构,也是英国在历史学研究领域最重要与最有影响的学术团体。英国皇家历史学会的成员现由会士(Fellowship)和会员(Membership)两部分组成。Fellowship 由会士Fellow 和副会士Associate fellow组成,Membership 由(普通)会员和研究生会员组成。

  高岱教授和梅雪芹教授是中国高校培养的世界史专业学者,他们此次当选英国皇家历史学会外籍会士表明近年来中国英国史教学和研究水平在不断提高,中国的英国史研究成就得到英国历史研究领域的认可,也对中国英国史研究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