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1年6月11日
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哈尔滨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邢广程教授学术讲座

2021-06-22

(原文标题: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邢广程教授学术讲座)

  2021年6月9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一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邢广程教授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人文楼516会议室作了题为“早期东斯拉夫人几次大迁徙的历史印记和影响”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孙瑜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百余名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邢老师的讲座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视野宏阔、总揽全局,体现了扎实的史学功底和把握历史命脉的深刻洞察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反响热烈。邢广程教授主要从事苏联问题、俄罗斯问题及中俄关系、中国与中亚国家的关系、周边国际环境与中国边疆等问题的研究。主要学术作品有《苏联高层决策70年——从列宁到戈尔巴乔夫》《中国与新独立的中亚国家关系》《崛起的中亚》等,主编和合著学术作品20多部,论文和研究报告一百余篇。

图片一

图片二

图片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