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上海大学5种期刊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21-04-05

(来源:上海大学期刊社,2021年4月1日)

  2021年3月,上海大学5种中文期刊陆续收到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编委会通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第9版)。其中,《上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应用科学学报》入编综合性理工农医类核心期刊,《运筹学学报》入编数学类核心期刊,《社会》入编社会科学总论(除民族学、文化人类学)类核心期刊,《上海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编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由北京地区十几所高校图书馆及全国多家期刊文献研究机构等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参与研制,每3年更新一次,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分学科评价方法。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式出版的13764种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90种核心期刊。

  目前期刊社出版15种中英文期刊,除上述5种期刊继续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外,有5种期刊被国际三大检索收录,占全社英文期刊总数的71.4%。“十四五”时期,上海大学期刊社将继续在政府各级领导关心、社会各界力量支持下,沿着“双一流”发展蓝图加速前行,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创新发展,打造高质量学术期刊群。

(作者: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