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大学召开

2019-09-12

   

  2019年8月17—18日,由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会、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中俄全面战略协作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大学召开。

  今年是世界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周年纪念,本届年会和研讨会围绕“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80周年,共产国际成立100周年的历史回顾,东欧剧变30周年,俄罗斯东欧中亚历史上的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史研究70年”等议题开展了研讨交流。

  在开幕式上,黑龙江大学副校长张颖春教授代表学校对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颖春副校长回顾了黑龙江大学的发展历程,向参会的学者们介绍了学校对俄办学特色及其取得的成绩。

  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会成立于1985年,多年来团结我国从事苏联、东欧历史研究的工作者,定期召开年会,通过开展学术活动,促进我国苏联、东欧历史研究的发展,积极推动国内外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机构、学者的交流合作。

  本次年会暨研讨会共有来自参加北京外国语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黑河学院、辽宁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共中央党校、黑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绥化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湘潭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贵州师范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安徽师范大学、聊城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北京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天津师范大学、海南大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全国多家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00多位学者参会。在两天的学术研讨中,自由发表学术观点,坦率交流不同看法,深化了中国史学界对上述领域的研究,会议取得成功。

摘自: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