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外交部非洲司公使衔参赞贺红燕在中国非洲史研究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致辞

2021-10-18

  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专家学者、各位领导:

  很高兴能受外交部非洲司委托,来湘潭出席中国非洲史研究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术研讨会。首先我谨代表非洲司对中国非洲史研究会成立四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非洲史研究会自1980年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开展非洲史和非洲问题研究,推动和加强有关非洲问题的国内国际交流,为增进中非民间相互了解,促进中非关系发展,服务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共振,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格局深刻调整。我国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今年还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非洲国家曾为我国重返联合国做出了重要贡献。中非双方也将于今年底举行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规划中非关系下一步发展方向。希望研究会进一步发挥民间智库的优势,加强中非发展理念交流,引导好中非民意,为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营造良好的内外舆论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预祝纪念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2021年10月16日)

(供图:杨千藜,湘潭大学中国-非洲经贸法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