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公众号,2023年3月2日
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新书发布 |《中国非洲史研究会四十周年纪念文集》正式出版发行

2023-03-04

《中国非洲史研究会四十周年纪念文集》
  

  近日,《中国非洲史研究会四十周年纪念文集》由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我国著名非洲问题专家、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会长李安山主编,研究会秘书长毕健康、副会长洪永红担任副主编。文集分为四大部分:“非洲历史与政治研究”“非洲法律与经济研究”“‘一带一路’与中非合作研究”“忆往昔、话未来:纪念中国非洲史研究会成立四十周年”,共收录34篇文章。

  

  

  中国非洲史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研究非洲历史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其宗旨是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协调和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非洲问题研究的深入,推动中国—非洲关系的发展,为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出贡献。成立四十余年来,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不仅为非洲史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更为中国的非洲研究、为促进中非双方合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中国非洲史研究会四十周年纪念文集》共计45万余字,不仅有回忆中国非洲史研究会往事的文章,更有许多由青年学者迸发出的学术火花,他们或探讨基础理论,或爬梳历史事实,或研究实际问题,或关注新鲜话题,以各种方式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

  

  

  正如李安山会长在序言中写到的:“弘奖学术启文明,栽桃种李最多情。”谨以此书,铭刻中国非洲史研究会走过的四十多年历程,未来,也将继续在非洲研究和培养后人的领域深耕,不断为加强文明交流和中非合作而努力。

  

  

(文字:曾紫风;编辑:邱佩实;审核:杨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