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全球史研究室

  2019年,世界历史研究所组建成立全球史研究室。研究室现有科研人员5人,其中研究员3名,副研究员1名,助理研究员1名,均获得博士学位。研究室成员累计发表专著9部,译著5部,论文译文和学术文章150余篇。 

  研究室的近期目标是:梳理国内外世界史与全球史研究成果,跟踪最新研究动态,与不同领域研究者建立交流合作关系。中期目标是:探索人类社会从简单到复杂的演进历程,探索人类从走出非洲流散至世界各地、又从分散到走向全球共同体的发展过程,探索人类努力摆脱自然约束而掌握自身命运的壮大旅程。通过研究历史,提高对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己关系的理解,并探索人类未来发展的可能性方向。远期目标是:形成一支高水平的研究队伍,撰写有时代高度和理论深度的人类通史著作,将研究室建成兼具国内和国际影响力的全球史研究中心。 

 

  研究室负责人:张文涛

  研究室成员:姜南李文靖国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