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美国史研究室

  美国史研究室成立于2019年,是从原西欧北美史研究室分立出来的新研究室,主要研究美国和加拿大史。知名学术前辈有黄绍湘、张海涛、黄柯可、顾宁等。目前有科研人员5名,其中研究员3名,副研究员1名,助理研究员1名,具有博士学位者4人。 

  美国史研究室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着重探讨美国和加拿大的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发展轨迹和历史进程,尤其侧重外交史、社会史、经济史和环境史。 

  本研究室研究人员曾多次承担国家级、中国社科院院级研究项目;公开发表的成果在国内外学界有较大影响。目前,本研究室正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并热忱欢迎有志于美国史研究的青年学子加盟。 

  本研究室主要成果有: 

  《美国通史简编》,黄绍湘著,人民出版社,1979年; 

  《美国文化与现代化》,顾宁著,辽海出版社,2000年; 

  《美英现代社会调控机制》,吴必康主编,人民出版社,2002年; 

  《尼克松与美国保守主义新权势集团的崛起》,金海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7年; 

  《全球环境问题与国际回应》,徐再荣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7年;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对德国的政策,1918-1929》,王宏波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8年; 

  《战后初期美国保守主义权势集团对杜鲁门政府外交政策的影响》,金海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1年; 

  20世纪美国环保运动与环境政策研究》,徐再荣等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13年。 

  《美国环境史学研究》,高国荣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 

 

  

  研究室成员:金海王宏波谢闻歌姚朋许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