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西亚南亚史研究室

  西亚南亚史研究室是2019年新成立的研究室,现有科研人员3名,其中研究员1名,副研究员2名。 

  世界历史所的西亚南亚历史研究具有优良的学术传统。名誉所长陈翰笙教授曾出版《印度和巴基斯坦经济区域》(1959年)、《印度莫卧儿王朝》(1979年)等著作。其他老一辈学者也出版了相关成果,如《印度土地制度研究》(黄思骏,1998)、《民族冲突与宗教争端——当代中东热点问题的历史探索》(杨灏城、朱克柔,1996)、《宗教与世俗——当代中东热点问题的历史探索》(杨灏城、朱克柔,2000年)、《当代中东政治制度》(王彤,2005年)、《伊朗危机与冷战的起源(19411947年》(李春放,2002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成果三等奖)等。 

  西亚南亚史研究的学者曾承担多项国家级、院级和所级项目,如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原教旨主义与世俗主义的历史探索》(杨灏城),院重大项目多卷本《世界历史》之《国际关系卷》(李春放),院重点项目《当代中东政治制度研究》(王彤)等。 

  目前,西亚南亚史研究室成员承担着国家社科基金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他们的科研成果曾多次获得院所等级别的奖励。 

  西亚南亚史研究室将积极与国内外同行进行学术交流,也欢迎有志于西亚南亚史研究的学者加入到我们的队伍。 

   

  研究室副主任姚惠娜

  研究室成员国洪更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