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广东佛山召开

2021-05-07

   

  

  2021年4月1618日“后苏联空间和东欧国别区域发展道路三十年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佛山研究生院举行。会议由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会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联合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院长戴桂菊主持会议开幕式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海南大学等科研单位和高校的五十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赵刚和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会会长张盛发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与会代表就“苏联解体的原因与教训”、“后苏联空间和东欧各国独立30年来发展道路回顾与前景展望”、“苏俄史研究的方法及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史学研究的变化”、“新经济政策百年的历史反思”、“中国俄语教育史、俄语人才培养与中国俄罗斯学”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并就一些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另外本次年会还召开了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讨论学会未来发展等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刘显忠供稿,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