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华读书报》2022年5月4日第2版
字号 :[大] [中][小] 打印

国别史原创绘本《儿童世界历史绘本》出版

2022-05-08

  国别史原创绘本《儿童世界历史绘本》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

  《儿童世界历史绘本》以绘本形式,展现了英国、法国、西班牙、德国、俄罗斯、美国、日本、印度八个国家的历史发展,包括二百多个历史重要事件和近一百位来自政治、军事、科学、哲学、艺术等领域的代表性人物,串联起近五千年的世界历史,涉及历史、地理、文学、艺术、科技、军事等多个领域,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历史知识,帮助孩子清晰地读懂各国发展的历史脉络,从而激发学习历史的兴趣。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儿童文学作家高洪波评价道:“《儿童世界历史绘本》用形象说历史,借色彩绘世界,可谓集趣味性、知识性、可读性为一身,对当代中国儿童了解世界各国史与民族史有莫大的益处。”

  《儿童世界历史绘本》由红红罗卜工作室耗时三年创作完成。作者在研究各个主要国家的历史,参考权威史料的基础上,绘制了一千五百余张精美插图。其中包含三百余幅历史场景图,七百余幅插图,既有宏大的战争场景、君主加冕的盛景、民风世俗街景,也有富有性格特征的各色人物细节勾勒,人物栩栩如生,让儿童身临其境,走进历史的时空。

  《儿童世界历史绘本》还设置了趣味性的专题互动页、趣味问答、中外历史年表等。创意画面设计和总结性、归纳性的历史脉络年表,让孩子体验到沉浸式阅读的乐趣,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记忆历史知识,了解中国文明在各个历史阶段对世界历史进程及其他国家发展的积极影响和促进作用。

(作者:《中华读书报》记者 成一村)